語言學習

語言學習

程式語言 +生活語言,一直認為我的人生每天都在繞著語言打轉,不管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,可似乎我不是天生的擅長這事亦或還沒找到訣竅,總有種事倍功半的感覺。我想主要還是學習了的單詞一直沒能有用上的地方,以及我太少說了,真是太糟糕。 Orz...  Anyway 來複習一下最近筆記的單字。

[補充] 真要在這裡大大推薦 quizlet 這家語言學習公司,他們也有出 IOS版本的APP。基本的功能如字卡(flashcard)、試驗(test)、複習(learn)跟發音(speller)。但最讓我讚賞的是他的發音這塊的學習真的助益很大,還可以調整速度。リスリング長久一來一直是我最頭疼的部分,雖有網友推薦拿到Google Translate去,但他們的發音真得很機械。quizlet 就類似 みんなの日本語的語調,非常讚。不過也要挑剔一下,他在個人sets的搜尋部分不知道是我不會用還是他沒提供,總是無法順利找到我曾經輸入過的單詞。另外生字本似乎還真的只做單詞卡。若能讓 user 加入例句然後也給發音就更漂亮了。這個很可惜的不是一種類似 wikipedia的 crowdsourcing 平台,不然我更希望輸入一個單詞後,例句跟翻譯都自動生成了。 lol
剛也翻到他有源碼放 github 上! great! 有空也來學習一下這類網站都是怎麼個生成方式。


g. 欺負  bully, pick on, treat somebody badly
h: screw 意思挺多的:screw it 管他的, 去他的:screw your way 管你的:screw with me 耍我, 唬我。
i: guarddrail 護欄, archway 拱門, barricade 路障
j: scratch 抓, 騷;
  - scratch your skin with your fingernail 抓癢;
  - start from scratch 從0開始;
  - up to scratch 合乎標準, 合格;
  - scratch the surface 形容處於表面, 還在初步的階段.
k. bug
I have caught a bug and felt awful.
What bugging you?
l. odor / deodorant 除臭劑 / deodorize 除臭


Source: Wikipedia.org, VOA , quizlet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股票評價(Stock Valuation) - 股利折現模型

openwrt feed的使用

How to convert Markdown into 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