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's note

4/19 早餐。

4/19 早上煮咖啡時看了個テレ朝日在凌晨四點撥出的『見返りビューティー』,就是轉身的美女的意思。剛好前陣子從加州回來,對於美國的生活仍需要多補充些知識,就來看看了。不過這個節目老實說很普普啦,畢竟個人覺得只針對『ビューティー』及『アメリカ』點到為止(畢竟只有十五分鐘),然後請簡單的介紹美女美景跟美女的休閒以及飲食。
(原圖取自テレ 朝官網)
雖說像上次TBS的『世界の日本人妻は見た』講到嫁到台灣的日本人妻的生活這類的節目內容比這個豐富的許多(畢竟是一小時節目),但是那次的採訪講到台灣婆媳之間的爭執,個人是覺得挺偏頗的啦,那個根本是恐龍婆婆了。另外就是受訪的對象普遍家境不錯(小康),不知道是不是為顧及其他國家形象或其他理由,而不去採訪一般家庭呢,這樣更真實吧。

4/18 今天參加TOKYOJS meetup,聽一家whiterabbitjapan的公司介紹專案「Meteor」(slides連結),目前開源版本是1.1.0.2 (2015.04.18),其用途主要是作為一個快速開發web & mobile app的 web framework,昨天聽完只記得兩個關鍵字『mongodb』跟『reactive』。不知道是不是能否理解為是 angular(.js) 的alternative,以HTML5為基礎打造的 reactive REST web framework,因為我看 DDP 跟 Tracker 像極了 publish/describe 的 wrapper。另外說到 front-end side Database,這個對我就很新鮮了,因為先前我也會紀錄資訊,不過通常都是宣告個很大一塊 array object,畢竟我的考量是在用戶端的 memory 跟 speed 不造成過分負擔使得運行效率劣化下使用儲存空間,對於是否需要 Database 可能有時間再瞧瞧吧。

4/16 早上想說看個新聞卻懶得跑到客廳,想說直接上NHK網站晨間新聞應該有網路版本,結果發現永遠的晨間主播鈴木菜穂子(すずきなおこ)早已經換成了和久田麻由子(わくだまゆこ)了。真是晴天霹靂阿~~~ 立馬去去搜尋谷哥了解一下鈴木桑是發生什麼事情被取代掉,結果去年二月時的新聞(YAHOO)就說了因為收視率的關係,NHK找了一批年輕正妹來搶救收視率,結果鈴木桑就失業了(誤)。現在她轉主持「NEW WATCH 9 」跟「この人に会いたい」兩個頻道。也不知道這是好事壞事,但仍留下來繼續主持我想就是一種肯定吧?! 至於和久田麻由子也不簡單:東京大學經濟系畢業,二十六歲,甜美活潑型。女性的主播職涯還真是殘酷阿...

(原圖取自NHK官網)

另外看ダシャレから卒業しました(youtube)ダシャレ的漢字是駄洒落,洒落根據網路是指用諧音作成的幽默,駄洒落應該是指中文的冷笑話了吧。

To-read-list
1. 狼來了:矽谷創業公司正在顛覆華爾街
2. 亞馬遜推出機器學習雲端服務

1.目指す(めざす) 以... 為目標
速さではなく、安全性を目指してプログラムの開発をしています。
2.見せる(みせる) 给...看;让...看;表示,显示(人に見させる)
ほかのを見せてください。
3.免税になりますか?
4.写真を撮ってもらえますか?
5.貧民街(ひんみんがい) スキッドロウにはホームレスだけでなく、ジャンキーとか、銃(じゅう)を持った人とか、ナイフを振り回す(ふりまわす)人とかいます。
6.LAのダウンタウンは臭い(くさい)だ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股票評價(Stock Valuation) - 股利折現模型

openwrt feed的使用

R 語言:邏輯回歸 Logistic Regression using R language (二)